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805傳播系學生警局實習 直誇:人民保母好熱情_1
1040805傳播系學生警局實習 直誇:人民保母好熱情_1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四年級學生吳○○、謝○○今(5)日下午到中和第一分局實習,擔任社會線實習記者,透過與秘書室主任陳俊儒、替代役男莊祐任對話,了解警察實務工作,2名學生異口同聲直呼:「人民保母真熱情!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2名學生除了了解記者一天的工作內容外,更進一步訪問秘書室主任陳俊儒、替代役男莊祐任,了解社會新聞的構成要件,陳俊儒也分享從警23年以來的趣事,逗得學生們哈哈大笑!
吳○○說,父親也是擔任警察,第一次以實習記者身分採訪警察,進一步了解警察的工作內容,原來父親的工作那麼辛苦!是一場很特別的實務經驗,警察其實不像想像中嚴肅,有了這次經驗更深信「人民保母」這句話。
  謝○○說,此次經驗讓她了解社會新聞的採訪過程,原來警察工作不單單只是辦案這麼單純,為民服務、社區關懷還有交通勤務,各項包羅萬象。透過實習認識不少線上記者,讓她更嚮往「記者」工作,將來也想成為媒體的生力軍。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