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805萌童警局初體驗 「波麗士體驗營」氣氛嗨翻了(圖示)
1040805萌童警局初體驗 「波麗士體驗營」氣氛嗨翻了(圖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本(6)日上午10至12時辦理暑期「長頸鹿美語-邦仁幼兒園」安親班學童參訪活動。
  本次參訪活動,分局精心規劃一連串的活動、導覽及體驗,首先由秘書室主任陳俊儒就有關學童安全、婦幼安全、反詐騙宣導影片解說,讓小朋友知道如何保護自己或透過113、110、165系統的求助方式,並由小隊長賴炳宏配合有獎徵答,玲瑯滿目的小禮物-預防犯罪宣導品,讓學童躍躍欲試,無形中也增添了常識及自我防衛的意識。
  活動過程中,最吸引小朋友目光的莫過於警察裝備的體驗,由曾經擔任常訓助教警員陳志欽逐一介紹警用裝備的性能,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警用手槍、長槍,穿上帥氣的防彈背心,帶上防彈頭盔,拿著防彈盾牌,高興聲響不絕於耳,童言童語,瞬時歡愉的氛圍迴盪在活動空間。
  分局也貼心的考慮小朋友的年紀、體型,製作2套專屬迷你版小小警察制服,讓學童試穿、拍照,留下永難忘懷的記憶。
  然而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留置室詭異氛圍的體驗,讓學童尖叫聲此起彼落;另外騎乘帥氣的BMW1200cc警用大型重機車,也爭相排隊拍照留念。
  園長表示的小朋友約為小學2年及至5年級,家長們幾乎忙於工作,這次很高興能參與這寓教於樂的活動,由於學童對於「警察」充滿好奇,因此帶領學童們們一起認識警察的工作內容、環境、配備等,感受警察辛苦面,培養學童同理心及感恩的價值觀,賦予小朋友正向的教育意義。整個活動就在小朋友的驚呼、歡笑聲中於12時結束。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