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807人命關天的勸導 中ㄧ警冒風雨使命必達(圖示)
1040807人命關天的勸導 中ㄧ警冒風雨使命必達(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因應颱風「蘇迪勒」暴風圈逼近,在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後,立即派員至轄內秀山、南勢地區的河堤、山區等,依災害防救法第27、31條之規定,針對釣客、戲水及入山之民眾進行勸離,目前共計開出勸導單15件20人,另外,口頭勸導25件35人。
這次強颱「蘇迪勒」除了風強外,豐沛的雨量,有可能造成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河水暴漲,中和第一分局針對轄內河川溪流、山區週邊的居民,必要時已聯繫相關里長做好疏散的宣導。
分局長徐世霖表示隨著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設立,中和區公所於昨(6)日開設災害應變中心,24小時全天候進駐應變中心待命,更啟動三層科技維安網,於颱風期間員警受理案件時,均應攜帶M-Police警用裝備,透過即時影像傳輸將現場狀況即時傳輸至警察局及分局災害緊急應變中心,以利隨時掌握最新資訊,最後也呼籲颱風期間,風強雨驟,民眾切勿在河川旁逗留、釣魚或貿然入山,確實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