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721捷運維安再提升 中和警全方位監控(圖示)
1040721捷運維安再提升 中和警全方位監控(圖示)

  有鑑於昨日晚上北市中山捷運站的隨機殺人案,本分局第一時間,隨即針對轄區內的捷運站「南勢角、景安、永安市場」等三處,增派巡邏警力,強化內、外安全維護,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昨(20)晚間台北市中山捷運站內又再度發生隨機砍人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心理恐慌,讓搭乘捷運的民眾人人自危。
  案件發生後,本分局立即啟動轄區捷運站安全維護的危機處理機制,立即投入強化安全維護措施,於每日7時至翌日1時在轄區每個捷運站規劃巡邏勤務,並在每個捷運站重要出口規劃交通稽查勤務。
  本轄捷運站係由轄區派出所及警備隊、交通分隊、偵查隊以複合模式,採全日巡簽及重點守望,縝密部署,全方位監控。
  分局長徐世霖強調,「警方加強巡邏,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並指出,勤即刻起每日6時至24時,派遣警力在各捷運站擔服守望勤務,加強對可疑人士盤查,並與站內捷運警察、保全人員會哨,若遇危安狀況,即配合捷運警察隊立即處理並回報分局管制,藉以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路過民眾也表示,搭乘捷運時,看到穿著制服的警察,有一種放心的感覺,心更安了!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