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724持毒遇檢龜速 眼尖警「健康食品」罐內起毒送辦(圖示)
1040724持毒遇檢龜速 眼尖警「健康食品」罐內起毒送辦(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副所長林信利、警員葉建廷、蔡宏國及保一支援警員等4人於昨(23)日凌晨1時許在中和區中正路與中興街口執行防飆勤務,遠遠看到一輛機車速度突然放慢,行跡可疑,員警旋即指揮靠邊受檢。
  員警在查證其身分時,發現後座的王姓男子,外表長向清秀,身材瘦小,下車後一直往後退,欲轉頭逃跑時,馬上被警戒之員警攔下,請他配合檢查,發現王男有多次毒品前科,在警方盤檢時神情慌張,雙手一直環抱者著包包,反而讓員警高度懷疑,王嫌此時展現消極不配合之態度顧左右而言他,現場僵持近20分鐘,最後在副所長林信利的勸說下,才乖乖的配合,打開背包讓警方檢查,當場在背包內,發現藏匿在一瓶健康食品的罐子裏,找到一組安非他命吸食器及一包安非他命0.39公克。 26歲的王男向警方說,目前在手搖杯飲料店工作,從小性向就是喜歡男生,讓家人極不諒解,常常起口角,本身內向沒有什麼朋友,只能上網找網友聊天,說著說著,眼淚掉了下來,說「4年前因上網聊天,參加同志趴,嗑搖頭丸搞性轟趴,因而染上H.I.V,自己還能活多久,不敢奢望,現在只能以藥物控制,才會藉著毒品來麻醉自己,暫時脫離現實來舒壓」。
  所長蔡天瑞非常同情王男的處境,也安慰他要開朗一點,往好的方向走,天無絕人之處,告誡他千萬不要用吸毒來麻醉自己,逃避現實,要記住,還有很多關心你的親人及朋友,不要讓他們傷心難過,只有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