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716機車狂鑽車陣引警側目 智警惦惦尾隨攔查送辦(圖示)
1040716機車狂鑽車陣引警側目 智警惦惦尾隨攔查送辦(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警員莊又杰與警專實習生蔡佳倫2人於昨(15)日上午擔服巡邏勤務,在9點30分許行經中和區中興街、復興路口,發現前方2名少年共乘一輛機車,沿復興路方向行駛,不斷於車陣中穿梭,十分危險,員警見狀原本欲趨前制止,但因少年車輛疾駛於車陣中,不易攔查,若讓少年為躲避攔檢加速行駛,恐釀成更大危險,於是尾隨後面,找適當時機地點攔查,並輔以警用M-Police電腦查詢,結果發現是贓車,員警更謹慎的隨隨於後方,一路跟到復興路、南山路口停等紅燈時,將2名少年攔下盤查。
  員警攔查後請其出示身分及車輛證明文件,該江○○(男、17歲、無前科)及林○○(男、16歲、無前科)配合出示證件,並稱該機車係為一名陌生男子,拜託他們2人幫忙將機車騎到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前停放,並給他們一包香菸作為酬勞,懵懂無知的2少年答應後,騎機車前往南勢角捷運站途中,就被警方攔查,說這輛機車是贓車。
  警方調查:江姓與林姓少年是國中同校同學,感情麻吉,江姓少年是家中的獨子,不愛唸書,高中一年級肆業後,就投入社會工作,曾經在飲料店打工,目前在五股做搬運粗工,因父母親感情不睦,沒有住在一起;另一名林姓少年,一樣不愛唸書,國中畢業後就沒有繼續升學,父親很多年就沒有與家人聯絡,母親在餐廳工作,缺乏家庭管教,貪玩時常在外遊蕩。
  所長蔡天瑞主動通知2名少年家長到派出所,懇談了近一小時,告誡要好好管教小孩,尤其是單親家庭,非常辛苦,正值少年叛逆時期,要多關心,了解小孩交友狀況,不要讓他們在外出了狀況,才會悔莫及。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