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訊】警方調查,39歲錢姓男子(有傷害及妨害自由前科)以從事日本進口食品貿易批發販售為業,但因近年來陸續暴發各項食安問題,加上福島核電廠污染事件影響,大宗列管制日本食品均無法進口販售,錢某公司營運額因此大受影響,經營出現危機。為填補財務缺口錢某竟挺而走險,以低價購入即將過期的日本醬油,再憑著他對日本進口食品的專業,印製偽造的標籤更改到期日,再以二到三倍的價錢販售給下游廠商,謀取暴利。
新北市刑大偵二隊由新北地檢署吳家桐檢察官到場指揮,會同行政院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持搜索票前往錢某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營業處所執行搜索和稽查,當場於倉庫內查獲變造的醬油標籤(日文)數十張、更改到期日的日本醬油一批,並另在倉庫查封大批已過保存期限的日本進口食品,警方並槓上開花在錢某辦公桌和車上查獲制式子彈9顆。
警方表示,錢某見事證明確坦承為謀暴利更改日本進口醬油保存期限到期日銷售下游廠商,但對九顆制式子彈的來源含湖交代供稱是在多年前向不知名攤商所購得。訊後警方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偽造文書罪、普通詐欺罪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地檢偵辦,並擴大清查錢某銷售出的日本進口過期食品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