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古駿伯、蔡翰宗6月30日19時許於樹林區民和街發現一名輕度智能障礙男子,經關心瞭解發現男子竟從桃園龍潭騎了12小時腳踏車來到樹林,當下立即將其帶返所安置並協助聯絡家屬,協助其安全返家。

樹林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稱樹林區民和街大棟山上,有一名騎乘腳踏車的可疑男子不停徘徊,員警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查看,發現該宋姓男子(78年次)全身曬紅,疑似有脫水現象,且無法完整陳述表達,警員古駿伯見狀立即親自將腳踏車騎回所內並請同仁將宋姓男子載下山,帶返所後,宋男自稱早上7時就從龍潭石門水庫附近出發,直到警方發現時已經外出12小時。警方從男子回應言語研判其可能有精神障礙,經不停耐心詢問下總算從男子口中隻字片語,拼湊出一組電話號碼,成功聯繫家屬將該男帶回安置。

    宋男父親表示,其兒子患有輕度智能精神障礙,今早從龍潭家中騎腳踏車外出就不見人影,讓家中親屬心急如焚,沒想到竟因迷路騎了20餘公里來到新北市樹林區,非常感謝警方熱心援助,才能讓其兒子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