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年暑期青春專案呼籲青少年「反霸凌、反幫派、反吸毒、反暴力、反援交」宣導專訪
104年暑期青春專案呼籲青少年「反霸凌、反幫派、反吸毒、反暴力、反援交」宣導專訪

政府為了確保暑假青少年安全活動空間,結合中央及地方力量,規劃暑期青春專案,藉由舉辦活動,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並預防偏差行為及被騙被害。
一、暑假期間青少年因較無課業壓力,空閒時間較多,如未安排其正當活動,易發生深夜遊蕩留連網路咖啡店、電子遊戲場,甚至於涉足色情、賭博、暴力等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場所;加以同儕影響及誘惑下,容易發生偏差行為,或誘使逃家、吸(販)毒、濫用藥物;或被幫派分子慫恿、利誘而加入幫派。
二、青少年利用暑期打工時,易受誘惑從事色情交易行為,或被幫派分子利用參與討債、圍事、販毒、販賣盜版光碟等不法行為,甚或發生被詐欺受害情事。
三、PUB、KTV、別墅、飯店私人派對及郊區、海邊、山區之青少年活動,易發生集體吸食毒品,或被霸凌、性侵害等情事。
警方呼籲青少年不要每天宅在家當「宅男」、「宅女」們,家長們也要鼓勵青少年走出戶外,參加正當休閒活動,但千萬要注意安全、合法,才能有助於身心的健康成長和未來的發展。

「青春專案啟動警力守護學子安全」專訪內容: http://youtu.be/7ft3DCuA_P8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