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金山分局
王分局長接受詢問
王分局長接受詢問

  【新北市訊】暑期青春專案開跑,金山分局分局長王文澤於104年7月2日21時10分接受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安全智慧王」節目,進行全國性連線專訪,針對暑假期間,青少年朋友在沒有課業壓力及涉世未深情況下,容易誤觸法網,因此內政部警政署特別規劃「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系列專訪。通令全國警察機關執行本項專案,今年青春專案有3項主軸:(一)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二)防制青少年被害。(三)擴大犯罪預防宣導。                                  
  本分局今年執行重點,將針對轄區旅宿業(含汽車旅館)等場所加以約制,共同來防制青少年利用這些場所辦理毒品轟趴,一起營造「清淨家園拒絕毒害」的成長環境,也將不定期加強臨檢各深夜營業場所,及轄內青少年易聚集吸毒處所,掃蕩不法行為。
  本分局轄內有基金公路、陽金公路、淡金公路等3條交通要道,假日深夜夜遊民眾很多,為了保護用路人的安全及防制青少年騎乘或駕駛汽機車追求速度快感,造成危險駕駛的情況發生,將針對轄內易肇事路段、時段,強化相關勤務部署、展現執法強度與力度,達到保護青少年及淨化治安之效。同時本分局也會在暑假期間結合民間團體舉辦青少年休閒活動如籃球賽、蹦火節、聽海音樂節、甘薯節等,讓青少年能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撰 稿 人:小隊長胡武川
發 言 人:副分局長 許清事
電    話:(02)2498-6537
e-mail:F16932@ntpd.gov.tw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