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金山分局
警方迅速到達事故現場
警方迅速到達事故現場

  (新北市訊)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於6月3日0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在野柳里港東路154號前有人吵鬧打架情事、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處理時,發現一群男女在馬路旁大聲喧嘩、且有多人略帶酒意、因現場有10幾人民眾聚集、警員李金鍚考量警力單薄,不足以壓制,且唯恐雙方民眾失控、因此通報分局勤指中心請求警力支援。
  警方於01時20分由崁腳所所長王賜坪、萬里所警員卓煜展等2人最先到達現場支援、就在警方勸離雙方民眾,並呼籲民眾要理性、克制,夜深趕緊返家休息,雙方民眾無視警方喊話,持續喧鬧,又於01時45分支援警力陸續扺達現場,發現現場民眾聚集愈多,衝突場面一觸即發,雙方民眾顯然有些失、約於01時50分許警方在現場見狀況可能失控、遂由崁腳所王所長立即對空鳴2槍嚇令雙方停止動手、並將持鋁製拖把傷人之嫌疑犯陳OO以現行犯當場逮捕,同時先將受傷3名民眾協助帶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治療、經治療後到所表示要提出傷害及恐嚇告訴(現場並查扣傷人工具鋁製拖把乙支),全案依傷害及恐嚇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經初步調查本案現場處理員警發現場面有失序行為,王員為維護社會治安及秩序,見情況危急,即對空鳴槍2發嚇退,有效制止現場聚集鼓譟民眾,並控制現場,員警使用警械時機,依警械使用條例第4條第1項第1款之規定。處置並無過當,分局長王文澤並隨即於是日下午利用擴大晚報頒獎表揚出力有功員警。
  金山警方表示警察依法行政,秉持嚴正執法立場,對民眾深夜聚眾滋事,警方將視狀況隨時啟動快打特警,以有效壓制不法行為。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發 言 人:副分局長許清事
撰 稿 人:巡官 鄭泰隆  電話:2498-6535
電子信箱:f05327@ntpd.gov.tw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