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金山分局
執勤剪影_1
執勤剪影_1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盛事,享譽盛名金山區慈護宮於104年6月1日及2日(星期一、二)8時至23時,分別舉辦「護祐祈安大遶境」及「海岸潮退傳奇相會(二媽回鑾)」活動,全國各地媽祖宮廟均組陣頭、花車及藝閣等隊伍前來參與盛會,總計隊伍陣頭約50隊、車輛近百輛,參加信徒達1,500人,是全國唯一的海岸祭典,金山分局為使「2015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活動盛事順利進行,特別縝密規劃交通疏導及管制勤務,務使媽祖遶境圓滿,本分局全體總動員,共計動員警力執勤142名,(含義交14名,義警、民防協勤民力22名),員警頂著炎熱酷暑,渾汗執勤,並針對金山區、萬里區週邊交通與轄內各重點路段實施交通疏導管制,以確保交通安全秩序順暢。
  相傳清嘉慶年間,野柳港附近的迷航船隻常因看到岸邊紅光而平安返航,後來當地漁民在低於海平面的海蝕洞裡發現1座8吋高的金面媽祖神像,之後將祂安座於金包里慈護宮,成為慈護宮第二尊媽祖神像,俗稱金面二媽。每年二媽都會回野柳娘家作客,已有200多年歷史,這是全國唯一的海岸祭典,也是地方上相當重要的慶典活動。在野柳被發現的媽祖相傳是從福建漂流而來,後來在重塑神像時,信眾將8吋高的二媽放進現在重塑後的金面二媽肚子裡,這也是現今世上少有「媽中有媽」的媽祖神尊;一尊神像中有另一尊的「前身」,這樣的法力「加乘」,有許多無比靈驗的事蹟,十分神奇。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發 言 人: 副分局長許清事
撰 稿 人:秘書室 巡官鄭泰隆
電    話:(02)2498-6535
e-mail:f05327@ntpd.gov.tw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