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賴郁鈞、俞孟婷今晨3時許於大安路攔查蔡姓機車騎士(56年次),發現蔡嫌身上飄出濃濃酒味,明顯有酒後駕車之嫌,遂當場對其施予酒精濃度呼氣測試,測得0.57mg/l欲將其帶返所偵辦,但員警查證車籍身分時卻發現車主姓名不符,正納悶時,蔡姓騎士突恍然大悟表示,在東榮街與八德路口便利商店前不慎將車型相似的重機車(566-○○○)誤認成自己的機車(FDI-○○○),又正巧兩輛機車鑰匙都未拔,才會騎錯車。

同一時間,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古駿伯、林恆逸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己機車竟被陌生男子騎走,朱姓男子向警方說明當時自己正便利超商和店員聊天時,發現機車居然被騎走,而該男子的機車卻留在原地,朱姓男子想說兩車車型相似,該男發現自己騎錯車之後應該馬上就會回來換車,但過了許久仍不見該男子回來,驚覺不對勁,只好尋求警方協助。

警方了解後,立即為朱男聯絡該留下車輛車主,卻無獲得回應,員警將相關資訊通報鄰近派出所後沒多久,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即通知找到朱男口中所說的「陌生男子」,原來目前正因酒駕在樹林派出所內製作筆錄。

    警方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後,朱男也順利將自己的機車領回,除了感謝警方這麼快速就找到自己被「調包」的機車,也承諾下次離開機車時,一定會將機車鑰匙隨身攜帶,以免再次發生這種烏龍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