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李勁緯、林宗慶昨(19)日接獲民眾報案稱下午15時許在樹林區民和街遭土狗攻擊,警方獲報前往處理時聽民眾描述:「該狗為土狗、體型偏瘦、臉部有斑點,脖子有項圈,飼主疑似騎乘普重機。」警方絲毫不敢大意,依據被害人描述,馬上過濾出附近有偏瘦、深色皮毛的土狗,並認真製作狗狗嫌疑犯指認卡供被害人指認,被害人一眼便認出為編號3的土狗,經警方通知飼主說明,飼主表示於下午15時許確實帶狗狗去民和街兜風,被害人看到飼主亦明確指出就是他的狗咬到他。

飼主知道後感到抱歉,不清楚自己狗狗散步的時後咬到人,表示會負責一切醫療費用賠償、且主動陪同被害人前往醫院檢查、擦藥。

山佳派出所所長賴維宏表示:民眾若攜帶具有攻擊性的寵物出門運動時,千萬必須注意到旁人安全。本次因為狗飼主疏忽,造成第三人無辜傷害,身體的傷雖可以痊癒,心裡的傷恐難以平復,可能造成被害人聞「狗」色變的陰影。帶寵物出門應該做好防護措施,以免傷到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