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瑞芳分局

今(16)日上午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接獲報案指稱在新北市瑞芳區瑞芳街45號前有一位老太太一直在附近徘迴,好像是迷路的樣子。分局勤指中心立即通知瑞芳所警員陳緯勳、吳明翰前往查看。
警方表示:警員抵達現場後發現該名老太太在瑞芳民眾活動中心旁邊徘徊,員警上前詢問,老太太只說是接到詐騙電話後搭火車來這邊。因為天氣炎熱,員警先買一瓶礦泉水給老太太讓他在雜貨店前面休息。處理員警接者問老太太相關年籍資料及當時詐騙電話怎麼說要他來瑞芳的,老太太直說不知道忘記了,身上也沒帶任何證件,後來員警將老太太帶回派出所,用M-POLICE的人臉辨識功能,來辨識出老太太的身分,後來辨識出老太太23年次姓謝,家住基隆,員警先幫老太太買個便當果腹之後,再將謝老太太送回他家,可是家中沒人,員警也不放心就這樣離開,於是再把謝老太太帶到朝棟里里長那邊,請里長代為協助他的家人過來照顧。
後來老太太的女兒趕至里辦公室,他說他也不清楚他媽媽是否有接到詐騙電話,不過很感謝報案民眾及警方的熱心,讓她媽媽平安的回到親人身邊,處理員警也建議她女兒可以透過里辦公室申請愛心手鍊,已防下次不慎走失時,有個聯絡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