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瑞芳分局

熱血警察蔡昌達,挽起袖子捐血不落人後,他從第一次捐血到現在已經有448次的紀錄,更在103年獲得衛生福利部的獎狀,他從高中就捐血至今,兩手肘內側都有清晰的針頭疤痕,仍堅持「捐血救人又健康」。

蔡昌達是新北警瑞芳分局金瓜石派出所的員警,至今維持每兩周捐血一次的習慣,蔡昌達說,第一次捐血還不滿18歲,因為路過路邊的捐血站,工作人員問他想不想捐血,他就上去試試看,沒想到一捐之後,竟維持到現在。

蔡昌達說:约5年前改血小板分離術捐血,所以滿14天就可再捐,所以大概半個月左右就去捐血一次,另外也保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為善意念,除了當警察可以幫助人之外,捐血也是為善助人的一種方式。他還說他念高中時,每當心情鬱悶,還會去捐血解鬱悶。

為了捐血,蔡昌達飲食少油少鹽,不抽菸,不喝酒,維持正常生活作息,也保持運動,他說,捐血反而讓他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蔡昌達最後說:希望讓這份捐血善行一直捐到最高年限65歲,能夠造福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