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金山分局
新加坡遊客公車上掉手機  金山警助尋回
新加坡遊客公車上掉手機 金山警助尋回

  【新北訊】日前1名新加坡籍黃姓遊客於途中突然揮手攔下野柳派出所巡邏車並向正在執行巡邏勤務的野柳派出所所長莊雨倫與警員陳裔姁等員求助,經警詢問後,新加坡籍黃姓遊客原來他與父母、妹妹等家人來臺旅遊,因搭客運到了野柳里港東路下車時,不慎把手機遺落在座位上,該手機裡面存放著這三天來臺旅行的珍貴照片,正感到焦慮、無助之餘剛好看到前方金山分局的巡邏車,請求警察協助找尋遺失手機。
  陳員一面安撫黃姓家人焦慮的情緒,另一方面得知國光客運剛離站一分多鐘即請黃家兄妹搭上巡邏車,並請黃先生的父母先在公車站牌旁稍待片刻,警沿著客運行進路線尋找剛駛離的公車,至野柳國聖橋途中發現該客運就在前方,所長莊雨倫立即將巡邏車超越前方客運公車,並在客運臨海橋站前指揮客運公車靠右停靠,並向公車司機說明來意後, 讓新加坡籍黃姓遊客上車尋找遺失的手機,終於找回失而復得手機。
  新加坡籍黃姓家人稱許,警方能迅速協助幫他找回手機真的是太令他們的家人感動了,太感謝臺灣警察了。雖然這次是他和家人第一次來臺灣旅遊,因迷糊遺落手機後有請警察幫助找回亦值得深刻回憶,除對臺灣的風景與人情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腦海中,更對臺灣警察的服務效率十分佩服,想不到除了服務效率聞名全球的新加坡警察外,臺灣警察的服務效率與親切更是讓他豎起姆指不停的喊讚!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
發言人:所長莊雨倫
撰稿人:所長 莊雨倫  電話:02-24922510
信箱:n98424@ntpd.gov.tw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