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金山分局
義警、民防協同金山警守望
義警、民防協同金山警守望

  【新北訊】每年的3到5月份是石門區老梅綠石槽最美麗的時節,加上連日的來好天氣,每逢假日大量遊客湧入北海岸地區遊憩,車潮及人潮帶來了商機,也衝擊了當地的交通。  金山警為維護交通順暢及防竊工作,特別於假日規劃「安民專案」,結合當地熱心轄內治安的義警、民防等民力,以優勢組合警力巡邏於交通要道及各風景區,適時引導遊客至適當處所停車,使遊客不用再為了找停車位費時費力,同時機動守望防竊,盤查可疑人車,讓民眾「停的放心、玩的開心」,充份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參與本次「安民專案」勤務的義警小隊長林文仕表示,雖然每個月僅出勤2次左右,但非常珍惜每次與警察弟兄共同出勤的機會,義警隊員徐雲富也說,對於能為地方的治安及交通奉獻心力感到光榮。
  石門分駐所所長林敬隆表示,治安平穩與交通順暢是警察的工作重點,雖警力有限,但民力無窮,於假日執行「安民專案」結合熱心且熟悉地區特性的民力,將寶貴民力使用在刀口上,以綿密的複式巡邏,並使用蒐證器材蒐證可疑人車加以盤查,創造「移動式監視器」的觀念,更能有效預防犯罪。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秘書室          
撰 稿 人:巡官 鄭泰隆 
電話:02-2498-6535              
電子信箱:f05327@ntpd.gov.tw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