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金山分局
學習操作AED裝置
學習操作AED裝置

  【新北訊】全臺唯一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的「2015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活動訂於104年3月22日舉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為本項賽事順遂,特舉辦勤務講習任務提示及學習操作AED裝置及CPR心肺復甦術,以利於緊急狀況發生能立即進行急救。
金山分局預見選手將於賽事全力以赴,為使執勤員警對於選手發生意外時能及時救援,特別商請榮獲新北市消防局「消防楷模」的石門消防分隊小隊長練進益到場講授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操作方法及CPR心肺復甦術。
  AED是可攜型的醫療設備,可診斷心律不正之症狀,並給予患者去顫電擊,是專門急救瀕臨猝死病患的設備,操作簡易,任何人接受訓練後即可輕易操作。
  金山分局分局長王文澤表示: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活動當日,因賽道由萬里至石門折返路段均設有調撥車道及多項交通管制措施,可能影響救護車的到場時間,本次講習能機先對於員警施予救護課程,以確保勤務中如有選手發生傷害、中暑、心臟等疾病,以利於緊急狀況發生能立即進行急救事宜,保障選手生命及安全。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撰 稿 人:巡官 鄭泰隆
電    話:02-24986535
e-mail:f05327@ntpd.gov.tw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