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李小姐日前收到某溫泉健身會館開幕酬賓活動郵件,並再以電話交談方式套問李小姐家庭經濟狀況,及從事之職業,並以「投其所好」心理,以騙得對方信任後至匯款為目的,歹徒抓住了李小姐欲擴展事業版圖的企圖,進而遊說其加盟投資「SPA渡假村」,再以分期繳付工款方式,詐騙李小姐一次次的付出「加盟金」、「簽約金」、「稅金」,匯的愈多就陷的愈深,直到家產被掏空後,才警覺被騙。
預防之道
歹徒就是利用「中獎模式」的被害人心理,取得對方信任後,一次次的付款,被害人匯的愈多也就陷的愈深,此案被害人始終未對相關郵件進行查證,過度輕信對方電話說詞,掉入歹徒所設計虛幻的夢想陷阱,最後損失慘重。其實在接獲相關的活動郵件時,應自行主動查證是否確實有此間公司、活動存在,或是撥打「165」防詐騙專線電話諮詢,切記,千萬不要依據歹徒所提供之方式去查證,像此種中獎類型的詐騙,只要緊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心無貪念」就不會受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