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俠 警柔 情
:::

智警用話語安撫自殘男

108年8月份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警員石明哲、陳鈺升、賴姝君

具體事蹟

(一)警員石明哲、陳鈺升、賴姝君(以下稱石等3員)於108年7月3日擔服20至22時巡邏勤務, 20時11分許,接獲勤指通報於土城區永豐路183號1樓有男子持刀有自殘舉動,需要警方到場協助就醫。

(二)員警獲報迅速前往,見男子鄭○騰(65年次),手持美工刀在家中客廳揮舞並大聲咆嘯,陳等3員除在現場警戒外並試圖安撫與鄭男閒聊分散注意力,花費一番功夫,終突破心防讓鄭男願意放下手中美工刀,員警也趁其不備狀態下將其壓制,並陪同救護人員強送往亞東醫院就醫。鄭男父親表示,兒子經常情緒不穩定,當日不知怎麼了竟在家中隨手拿起美工刀作勢自殘,擔心兒子情緒失控傷及自己和家人所以當下決定報警,幸虧員警及時到場,才能順利化解這場衝突。

108年8月份 俠警 ● 柔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