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3-26httpswww.police.ntpc.gov.tw210七種較常見的詐騙手法犯罪防治107-04-25107-04-25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七種較常見的詐騙手法
(一) 解除分期付款詐騙:
佯稱網路購物誤設分期,請您至ATM操作、購買遊戲點數解除分期付款設定。
(二) 假冒網拍交易詐騙:
假冒網路賣家,以低於市價的商品誘引您下標,並要求私下交易,匯款後賣家就從人間蒸發了。
(三) 假冒色情應召詐騙:
假冒年輕美眉加LINE好友,透露兼職援交,要求您購買遊戲點數代替現金當保證金及付款。
(四) 假冒親友借錢詐騙:
盜用他人帳號傳訊給您,假冒為您的親友,誆稱急需用錢,要求您盡速匯款。
(五) 假冒機構(公務員)詐騙:
假冒醫院或警察,告知個資被冒用,須至超商收法院公文傳真,將存款領出交付監管帳戶。
(六) 假冒綁架(恐嚇)詐騙:
謊稱您的家屬遭綁架,假裝人質遭凌虐,脅迫您儘速匯贖金,不讓您掛電話,讓您無法查證。
(七) 假冒商務電子郵件詐騙:
偽冒竄改與企業、客戶極為相似的電子郵件,要求您將貨款轉匯到另一指定帳戶。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
2014_預防宣導_犯罪防治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038819March 28,2024(一) 解除分期d572c3830ce141998c1bb9b32c1869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