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3-29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9旬老翁迷失街頭 警與志工愛心助返家最新消息104-11-20104-12-17中和第一分局9旬老翁迷失街頭 警與志工愛心助返家

  家住中和區90歲高齡的溫姓老翁,19日晚上9點迷失街頭巷弄內,被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志工分隊隊員張月惠發現報警,即時讓老翁平安回家,免於流落街頭發生意外。
  景安所所長蔡天瑞與警員林俊賢等2人,接獲報案迅速趕到現場,發現老翁精神狀況疲憊,但口齒清晰,有問必答,談吐健談,還能清楚說出自己住在那裡,子女的聯絡電話,同時員警也在老翁手持著之枴杖,發現柄端黏貼著一張紙條,與老翁說的住址一樣,員警當下要開巡邏車護送其回家,老翁卻堅持要打電話通知女兒來接回家,員警就順從老翁的意思,陪他在現場等了半小時,女兒終於出現,高興擁抱,父女倆牽著手,慢慢的走路回家。
  張姓志工稱傍晚回家時,看到老翁獨自一人在中和區景安路167巷內走動,當時就覺得奇怪,因為平常沒有見過此人,本想過去詢問及關心,最後只是點頭示意,就進入屋內,沒想到,過了2小時後,打開屋門,發現老翁倚靠佇足在家門口,神情不知手措,趕緊進入屋內端上一杯茶水給老翁喝,再拿一張椅子讓老翁坐著休息。就在等待警察來處理時,同樣是在景安派出所當志工的于黃鳳,剛好帶著自己寵物小狗出來散步,一眼就認出老翁是中和基督教之家的教友,2人碰面,話夾子就講不停,愈講愈開心,似乎已經忘記剛剛還在擔心找不到回家的路。
  所長蔡天瑞說:15年次的溫姓老先生,與太太同樣是廣東梅縣人,民國39年隨國民政府來臺,育有2個子女,均已成家立業,雖然沒有和子女住在一起,但也是住在這附近,子女非常孝順,每天也都會探視關心照顧,平時老翁夫妻倆都會作伴出門,子女擔心父母年紀大,外出會迷路,所以才會在枴杖柄端黏貼紙條。日前因為太太回去大陸探親,自己一個人悶在家裡無聊,想要出去走走透透氣,沒想到走著走著,老翁說:『每一條道路巷、弄都一樣,分辨不出來』,才讓他迷路了。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17411-1-13242.html1041120 9旬老翁迷失街頭 警與志工愛心助返家(圖示)/Public/Images/201512/8511512171833c66ae.jpg19044627March 29,2024  家住中和區90歲高齡的溫姓老翁,19日晚上9點迷失街頭巷弄內,被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志工分隊678f769173e44d2f9c79d1f19afe23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