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16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中和警破獲詐騙集團機房,犯嫌不要命跳樓最新消息106-04-14106-05-03中和分局中和警破獲詐騙集團機房,犯嫌不要命跳樓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今(14)日7時許,循線在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一帶破獲詐騙集團,共帶回4男1女;邊嫌(38歲)、高嫌(25歲)、陳嫌(39歲)施嫌(24歲)及陳嫌(22歲),起獲詐騙用之平板電腦12台、筆記型電腦4台、手機16隻、詐騙電話7台、電信分線盒4台、路由器4台、大型無線分享器、隔音泡棉、教戰手冊等物品。
  據了解,以邊嫌為首之詐騙集團係以詐騙中國大陸人民為主,先謊稱是醫院行政人員詐騙被害人,有人持被害人證件申請保險理賠,再幫被害人將電話轉至公安局,再由公安局恐嚇被害人:「你的資料已經嚴重外流了,如果不趕緊把這個人找出來,就要面對刑責等語」。另外,詐騙集團使用平板電腦接電話,接線時,平版電腦就會顯示被害人的名字、電話、住址、證件號碼,第1個接線的人就先抄錄下來,再依照教戰手冊的內容詐騙被害人,等被害人上鉤之後再將抄錄下來的內容轉交給假的公安局。不僅如此,警方發現,該詐騙集團甚至會製作假網站,公布假的通緝資訊,如果被害人不信時,上網就可能看到自己已遭通緝的內容。
  警方前往查緝時,該詐欺機房門窗均以隔音泡棉隔音,連詐騙集團成員播打電話亦是使用專用的隔音箱,以避免警方查緝,而警方到場時,其中3名男女為了怕遭逮捕更從7樓跳下,惟不知警方早已布下天羅地網,5名犯嫌均遭警方查緝到案,詢後依詐欺集團罪嫌將邊嫌等5名男女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164586April 16,2024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今(14)日7時許,循線在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一帶破獲詐騙集團,共帶e46b99f06e7f49949584cf9c97ba14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