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17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春節送暖,中和暖警協助失蹤人口返家最新消息106-02-03107-09-07中和分局春節送暖,中和暖警協助失蹤人口返家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崔肇祥,日前深夜擔服(3)日0-2時巡邏勤務時,巡經中和區中山路上發現一位老婦人神情茫然站於路邊徘徊,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該老婦人有輕微失智狀況,身上無任何證件也沒辦法清楚表達個人資訊,暖警崔肇祥擔心天冷婦人受寒,於是先請老婦人至派出所休息續查證其身份。
到達派出所後婦人神情略顯緊張,頻頻表達想要回家的卻又忘了住在哪裡,崔員持續以關心、耐心愛心,緩慢詢問婦人後,終於拼湊出蛛絲馬跡,得到婦人的姓名及資料,隨即以警用電腦查詢,確認該蔡姓婦人為失蹤人口,員警立即開車將婦人送返家中,翌日才請婦人家屬來做撤尋。
蔡姓婦人的女兒表示平日都外出工作,不知道母親什麼時候出門然後走失,年關將近卻發生這樣的事情,全家都很焦急甚至放下工作四處尋找母親,還好國光所的警察先生幫忙,才能讓媽媽安全返家,心裡面相當感謝警方。
中和警分局呼籲家中若有長輩遇有失智或健忘情形,為防止走失民眾有以下方式可防制:
一、定期(半年或一年)對於有走失之虞的家人拍照,以備不時之需。
二、平時對於家中有走失之虞者,多留意其穿著、特徵、使用語言、口頭禪。
三、慢性精神疾病患者、智障者本人或由家長陪同逕向各直轄市或縣市警察局建立指紋檔。需具備文件:父母或養父母、監護人攜帶精神病患者或智障者身心障礙手冊及身分證或戶口名簿。
四、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愛的手鍊』:由服務中心針對每一使用者編號,並登錄其詳細資料。民眾透過服務專線告知手鍊上編號,服務人員可立即聯絡家屬、或告知通報人將走失者送至警局或派員前往處理。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32216-1-21526.html春節送暖,中和暖警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圖示)/Public/Images/201702/55017021417010e0e2.jpg19174768April 18,2024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崔肇祥,日前深夜擔服(3)日0-2時巡邏勤務時,巡經中和區中山路073a018c39774f6db69434632879a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