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23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全新北最帥警無誤!「告白警察」讓他們跑完這半馬最新消息105-12-07107-09-07中和分局全新北最帥警無誤!「告白警察」讓他們跑完這半馬

  中和分局交通分隊警員王俊智105年12月4日與視障朋友呂冠霖參加雲林縣政府舉辦的「虎尾馬拉松」超半馬競賽,熱愛「三鐵」競賽的王員主動擔任呂民的「陪跑員」,一路上的關懷、鼓勵,陪伴他跑過23公里的道路後順利抵達終點,幫助完成他的夢想。
  目前就讀於台師大特殊生呂冠霖在國三時被診斷出粒線體視神經病變,使他現在左眼只能見到光,右眼視力從1.2變成只剩0.02,能眼度僅剩不到一公尺,無由來的今年愛上跑步,夢想挑戰馬拉松,但因眼睛的缺陷無法獨自練習,且身邊苦無喜愛運動的朋友,於是打起勇氣在「告白警察」po文徵求陪跑員,巧被喜愛三鐵運動的王員瞥見主動留言後結識,從今年5月以來,王員只要勤餘,不論豔陽高照或狂風豪雨,都沒有影響他們勢在必行的決心,無論在外人眼中是多麼艱鉅的挑戰,王員給予的訓練、鼓勵及支持從沒停歇,一路上的汗水、傷痛亦不曾澆熄他們的意志,惟在比賽前夕發生小插曲,呂民在下樓梯時沒踩穩階梯,致右小腿拉傷,恐無法參賽,半年的心血恐化為烏有,一時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打擊,王員仍告訴呂民保持冷靜,立即請求擔任護理治療師的友人透過手機視訊檢視呂民受傷狀況,經專業評估後仍可以參加比賽,使呂民無後顧之憂,翌日早晨完成「虎尾馬拉松」超半馬23公里路跑賽,呂民榮獲視障組第一名的好成績,事後也將王員的義舉上傳臉書,受到廣大好評。
  警員王俊智表示呂民雖有生理上的缺陷,但夢想絕無極限,我僅是靠我微薄之力給他精神上的支持,透過不停挑戰,豐富他的生活,留下難忘的回憶,我感到相當榮幸。
  分局長陳銘宗表示警察工作身在公門好修行,不論是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是我們發揮的空間,為的是有更多正面能量能夠充滿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王俊智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31035-1-20620.html全新北最帥警無誤!「告白警察」讓他們跑完這半馬/Public/Images/201612/4511612291021b0633.jpg19211658April 24,2024  中和分局交通分隊警員王俊智105年12月4日與視障朋友呂冠霖參加雲林縣政府舉辦的「虎尾馬拉60fc0b52a8d947eea08acbde47cbb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