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3-26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鐵漢柔情!別怕 警察哥哥的手給你牽最新消息105-11-12107-09-07中和分局鐵漢柔情!別怕 警察哥哥的手給你牽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有中度身心障礙兒童,因一時想外出散步在傍晚自行離家,卻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無助的坐在路旁不知如何是好,正好南勢所巡邏警網藍筠皓、胡鉦彬巡經興南路一帶時看見該名兒童疑似走失坐在路旁,便主動上前關心詢問。
  當時小朋友因天生身心障礙不善言語表達,又對警察特別恐懼以為自己犯了什麼錯要被逮捕,當下僵持在現場啜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此時警員藍筠皓彎下腰細心安撫,告訴男童「別怕,警察哥哥的手給你牽帶你回家好嗎?」,男童才卸下心房一同與警方返回派出所,經過多方努力終於聯繫上男童心急如焚的家長將男童帶回,男童家長表示因為從小管教孩子都會以不乖就會被警察抓的方式教導,現在才知道這是錯誤不正確的觀念,親身經歷後才知道,原來,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
  男童緊牽的手,已經不是恐懼,而是對警察滿滿的安心。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31023-1-20614.html鐵漢柔情!別怕,警察哥哥的手給你牽(圖示)/Public/Images/201612/77916122910114c41d.jpg19040933March 29,2024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有中度身心障礙兒童,因一時想外出散步在傍晚自行離家,卻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無7509516de5d5474191e490c69aa786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