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16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失智婦寒天瑟縮街頭 暖警助返家最新消息105-03-16105-03-30中和第一分局失智婦寒天瑟縮街頭 暖警助返家

  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所於昨(15)日16時50分許接獲報案指出,景平路一處加油站旁,有名疑似失智婦人需要協助,立即派遣巡邏警網到場了解。警員鄭喬陽、李昱德抵達現場時,發現該老婦人(簡林○○、77歲)穿著單薄在寒風中顫抖著,經詢問其年籍資料亦無法提供,遂通報駐地駕駛巡邏車先帶回派出所休息。
  婦人到派出所後,員警先提供熱茶讓老婦人飲用暖身,警員李昱德上前關心老婦人,與婦人閒聊希望藉此得知其相關年籍資料訊息,這一聊讓警員李昱德仔細端詳了一下婦人長相,覺得似曾相識,雙方互看了約十秒,李警員眉頭一皺,想起了幾個月前,婦人曾在轄內走失,也是李員協助婦人找到家屬,立刻查閱當時的工作紀錄簿,果真有抄登婦人資料,立即聯繫家屬前來接回。
  老婦人在派出所直說不好意思給大家添麻煩了,員警在安撫婦人,並叮囑婦人找不到家的求助方式,自身安全最重要。約莫半個鐘頭後,老婦人的媳婦匆匆忙忙進派出所要接回婆婆,感謝警方如此有效率,讓老人家免於在外面挨餓受凍,誠心感謝警方;李員也呼籲家屬可至公所申請愛心手鍊,提供相關資源予家屬。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22292-1-17125.html1050316失智婦寒天瑟縮街頭 暖警助返家(圖示)/Public/Images/201603/10816033010268441d.jpg19166594April 17,2024  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所於昨(15)日16時50分許接獲報案指出,景平路一處加油站旁,有名疑似失b9bb392e6a8a41fa92ca374730ada5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