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3-29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日本遊客遺失手機、熱心警助尋回最新消息104-10-01104-10-01瑞芳分局日本遊客遺失手機、熱心警助尋回


來台旅遊的日本遊客在離台前6小時前,不慎遺失心愛的手機,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他到派出所報案,沒過多久,手機竟完好出現在她眼前,讓他開心到與同行的朋友,一直跟警察道謝,然後向員警說:「台灣警察人真好!謝謝你!」
新北警瑞芳分局九份派出所警員廖子晴,昨日擔服值班勤務,日本遊客滿臉懊惱的樣子走進派出所,說著不是很流利的英文說自己粉紅色的iphone 5S在搭計程車時不見了,裏面有數年來攝影之珍貴照片以及聯繫日本友人的通訊資料,希望警察能夠幫忙。
警方表示,廖子晴當初推測中村先生可能為搭乘水金九之計程車,立即請巡邏同仁前往就近水金九計程車找尋,並請其該公司的駕駛大哥用無線電通報,看看有沒有發現這支手機,沒想到過不到15分鐘就看到水金九計程車的駕駛李先生將手機送還派出所。
廖子晴說,當中村先生看到手機失而復得時,情緒十分激動,說台灣的計程車駕駛真是好心,拾金不昧的精神,他回日本好又好好宣傳一番,又對於台灣警察處理事情的效率感到敬佩,也萬分感激警員對他的協助。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秘書室
聯絡人:姬生一 電話:(02)2406-2616
撰稿人:姬生一 電話:(02)2406-2616
電子信箱:y47746@ntpd.gov.tw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044935March 29,2024來台旅遊的日本遊客在離台前6小時前,不慎遺失心愛的手機,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他到8f8ac3c6910a462a824f2e6e39b782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