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23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新北市因應中秋連假車潮 警察局24小時監控疏導最新消息104-09-25104-09-25交通警察大隊新北市因應中秋連假車潮 警察局24小時監控疏導

【新北訊】
    今年中秋3天連假(9月26日起至9月28日止)又即將到來,且三天連續假期已漸漸成為國人國內旅遊的主要時段,新北市各大風景區在每逢連假期間均會湧入大量觀光人、車潮,帶來莫大的觀光經濟效益,但也造成部分路段塞車情形勢難避免,新北市警局為維護新北市境內重要聯外道路及各大風景區的交通順暢,同時配合高速公路實施的各項管制措施,已針對中秋連假備好疏導規劃與警力部署,強化交通服務效能,以期減低車流壅塞現象。

    新北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今年中秋連續3天假期間,高速公路局預估車流上看280萬輛次,每日上午7時至12時期間,在國1三重、五股、林口,國3新店、中和、土城、三鶯及台64、台65連接國3等南下入口匝道路段將會湧現大量車潮,屆時將會嚴格實施入口匝道儀控管制,各入口匝道將出現回堵情形。對此,警察局除了派員加強疏導外,已協調高公局行控中心機動調整匝道儀控時制,加強新北市平面道路車流輪放匯入國道,減少駕駛人等候時間。

    胡木源呼籲請返鄉民眾多加利用公共運輸及避開壅塞時段及路段,提供連假期間使用國道的3小撇步,以利用路人避開塞車車潮,另有關易壅塞時段、路段預測及各項交通疏導措施詳細內容,可上高公局網站或撥打「1968」免費客服專線查詢:

        撇步1-利用暫停收費時段避開車潮,中秋3天連假期間,每日之前一日23時至當日6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這個時段是交通的離峰,建議用路人先養足精神並多加利用,避開尖峰及分散車流。

        撇步2-往來臺中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走省縣道,建議用路人儘量分散使用國道及省縣道,以利交通分流及行車順暢。

        撇步3-往返宜蘭搭乘公共運輸,中秋連假前兩天每日上午7時至12時,國5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將實施南下匝道入口高乘載管制措施,請用路人配合管制並提前打開前後車窗受檢,以加速檢查速度,不足3人的車輛應避開國5高乘載管制時段,或改走106 乙線、台9線或台2線等替代道路,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國5雙向提供大客車優先通行措施可節省30分鐘以上時間。

    胡木源也表示,預估新北市境內三峽、鶯歌、瑞芳、淡水、烏來、金山等風景區在中秋連假期間會湧入大量觀光人潮,為確保大多數用路人行車順暢,警察局實施交通疏導管制難免有所限制,敬請體諒並遵守執勤員警之指揮。用路人如要了解中秋連假新北市即時路況,請收聽警廣或利用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國道1968即時交通資訊網等查詢,彈性調整行駛路線。另外民眾在返鄉或外出旅遊期間,應小心駕駛,切勿酒後開車或超速、疲勞駕駛,以確保行車平安。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15895-1-12190.html警察局24小時監控疏導1/Public/Images/201509/842150925081251dda.jpgNextcp-14-15895-1-12191.html警察局24小時監控疏導2/Public/Images/201509/729150925081278504.jpg19211850April 24,2024【新北訊】 今年中秋3天連假(9月26日起78555d896d6942e592f6804edab4a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