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23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男童迷航捷運月台 中和一警助返家最新消息104-08-20104-08-28中和第一分局男童迷航捷運月台 中和一警助返家

  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派出所副所長蔡金義、警員李昱德,昨(19)日晚間8時30分許巡邏至「永安市場捷運站」,發現月臺座椅上有名8歲小男童,身旁沒大人相伴,神情惶恐,望著人潮來往。副所長蔡金義見狀心覺有異,主動上前關懷,安撫他的惶恐情緒,才知道原來男童與父親走散了。
  警方表示,男童似乎因走失受到驚嚇,一度僅睜大眼睛怎麼都不說話,員警除通知站方廣播尋人,也耐心陪同男童在月臺等候,由於家屬一直未出現,為保護男童安全,只好先帶回派出所安置。
  員警耐心詢問男童家屬資料,從「今天去了哪裡?和誰一起?做了哪些事情?」等問題開始抽絲剝繭,也隱約知道了男童曾到淡水上數學安親班,跟爸爸從淡水搭捷運回家,卻跟丟了,但沒有背家人的電話號碼,也不知道地址,只好在捷運站乖乖等爸爸。
  員警利用戶役政系統與車籍系統,終於查詢到男童母親電話,趕緊聯絡家屬領回。 男童父親表示,父子倆自淡水竹圍站搭捷運要回永和住處,到頂溪站時要下車,當時因為人潮眾多,一回神小孩就不見了,就一直在頂溪站找小孩,男童則是回過神來發現爸爸不見,趕緊下車,但列車已抵達永安站。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15230-1-11796.html1040820男童迷航捷運月台 中和一警助返家(圖示)/Public/Images/201508/510150828115577d57.jpg19206213April 23,2024  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派出所副所長蔡金義、警員李昱德,昨(19)日晚間8時30分許巡邏至「永安市6ff2cbfccf9a43fc891f8c1f48406f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