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3-29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竊嫌枉費一手好廚藝 勇警live通報車陣中查獲最新消息104-08-05104-08-18中和第一分局竊嫌枉費一手好廚藝 勇警live通報車陣中查獲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警員李國熙、替代役男莊祐任等2人,於昨(4)日18時巡邏期間,在中和區景新街上發現一男子騎乘機車,過程搖搖晃晃,時快時慢,也有蛇行情勢,狀似酒後駕車,因適逢下班尖峰時間,車流與人潮眾多,當下若貿然攔查,騎士肯定衝撞逃逸,為免造成意外,隨即尾隨其後觀察。
  過程中,同仁也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警網,現場live 報路況、行進方向,而警員李盛衛、林俊賢也適時加入攔查,果然成功在路口機車停等區,滿滿車陣中攔查下來。
員警攔下後,經以警用mpolice 查詢,發現林姓男子竟然騎乘贓車而且疑似酒後駕車,當場依法實施酒測,酒測值達0.24MG/L,除涉嫌竊盜罪再加上一條違反道交條例第35條酒駕違規紀錄。
  林嫌到案稱日前上午在中和區景平路上遇到一位工地認識的臨時工,表示這幾天要回去淡水辦理父親的喪事,因此將機車借給他使用,然經警方不斷詢問細節並適時曉以大義,且犯嫌見狀更是無法交代清楚到底是誰借給他機車,越說越離譜,無法自圓其說,最後在所長蔡天瑞的道德勸說下,才坦承是趁車主機車鑰匙未拔走情況下,剛好四處無人,就把車子偷偷騎走,警方偵訊後依竊盜罪移送並當場告發酒後駕車。
  經了解林嫌(40歲,有多項竊盜前科),因父母很早過世,從小就是3個姐姐照顧長大,也因家庭關係,國中畢業,就未再升學,開始在台北市學廚藝烹調技能,且已考取丙級證照,當兵退伍後,順利在某餐廳工作,得到老闆的賞識,一路看似順利,無奈在28歲那年,因債務糾紛,捲入恐嚇取財官司,判刑入獄。目前獨自一人在外生活,從事房屋抓漏工作,雖然工作穩定,但薪水不多,無法負擔房租,或在工地或是網咖睡覺,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警方也勸他應重拾生活的熱情,摒棄所有不當行為,重返廚師行列,這樣才對得起家人,只見犯嫌連番點頭示意。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14968-1-11612.html1040805竊嫌枉費一手好廚藝 勇警live通報車陣中查獲_1/Public/Images/201508/18315081815174dd38.jpgNextcp-14-14968-1-11613.html1040805竊嫌枉費一手好廚藝 勇警live通報車陣中查獲_2/Public/Images/201508/582150818151764547.jpg19045035March 29,2024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警員李國熙、替代役男莊祐任等2人,於昨(4)日18時巡邏a7fc106621c94a449248aa3409289d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