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23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少年惹毒徘徊街頭 小小兵嗅出味道最新消息104-07-31104-08-18中和第一分局少年惹毒徘徊街頭 小小兵嗅出味道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警員吳俊踴、替代役莊祐任等人,30日凌晨1時執行超商巡邏時,在中和區復興路48號前發現一名李姓少年,深夜逗留在外,上前關心並勸戒早一點回家,盤問時,一旁替代役莊佑任隱約聞到淡淡的k味。
  警依法帶回少年,隨即通知其法定代理人,於凌晨睡夢中接獲電話的李母,驚覺不祥預感,立即趕到派出所,看到兒子出事,要破口大罵時,經警方委婉勸說,才冷靜下來。此時,李母主動告知副所長林信利,說「小孩子去年就讀高職時,因交到一些不良損友,功課開始退步,擔心會學壞,就先休學一陣子,把他帶至南部嘉義家裡經營的休閒農場幫忙,藉此遠離台北的損友,但好景不常,前陣子就吵著要回來北部玩一個禮拜,沒想到個了一個禮拜,還不回去南部,而且生活不正常,晚上常常外出不在家,勸也勸不聽,原本要報警,麻煩請警察幫忙管教,沒想到已經遭警查獲」。
  李母得知兒子吸毒後,提到昨天兒子的朋友有在家裡過夜,不知道會不會把毒品藏匿在家裡,同意警方到家裡搜索,副所長林信利立即指派警員鄭登耀、陳彥迪、李國熙等人,會同李母及少年前往搜索,果然在少年房間裡的抽屜發現k他命1袋,重量達 32.56公克、分裝袋2大包,各100個小包及電子磅秤一個,李母當場嚇一跳。
  經警方調查,少年坦承吸食k菸,但否認毒品是自己的,辯稱是日前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綽號叫「小于」,借住家裡時放的,警方依少年供述資料向上追查,偵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案件破獲關鍵在於替代役男莊佑任,學習心態積極的他,也是所內的寶貝,個性內向,喜歡講冷笑話,長得就跟目前最夯的電影「小小兵」幾乎一模一樣,同仁索性就幫他取了這響亮的外號,果真工作上立了大功,相信也是他服役期間最大的收穫!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14962-1-11608.html1040731少年惹毒徘徊街頭 小小兵嗅出味道(圖示)/Public/Images/201508/3221508181511a829f.jpg19209892April 24,2024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警員吳俊踴、替代役莊祐任等人,30日凌晨1時執行超商巡邏514d17b5cda642229f7c3ec43d395e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