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23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大手牽小手 細心女警帶迷途小童返家最新消息104-07-27104-08-06中和第一分局大手牽小手 細心女警帶迷途小童返家

  中和第一分局南勢所警員熊翊雯於昨(26)日10時擔服備勤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華新街143巷106弄口發現有走失小女孩,備勤女警熊翊雯接獲報案旋即前往現場,到達後即發現該女童神情驚恐,徬徨無助一直哭,熊員立即上前安撫楊姓女童(4歲)情緒。
  員警詢問女童為何獨自ㄧ個人在街上:爸爸媽媽呢?小女孩童言童語的表示是媽媽跟爸爸吵架要去外婆家住,但是媽媽一直講電話忘了牽好她的手,媽媽不見了,接著又是嚎啕大哭,熊員細心詢問女童家住哪裡、叫什麼名字跟家中電話,但女童只能說出阿嬤家旁有個小公園,有個溜滑梯等語,更無法說出家中電話。
  熊員研判該女童應係住於附近,隨即偕同女童邊散步邊聊天方式緩和其情緒後,小女孩向熊員表示在幼稚園太陽班上學,今天放假,當女警與小女童散步到興南路2段112巷口時,女童突然大喊的說阿嬤住這裡,熊員ㄧ聽精神振奮轉入巷內後,只見小女童狂奔式的向前方一位婦人喊叫:阿嬤!阿嬤!隨即直接撲向該婦人懷中。
  經詢其阿嬤稱楊姓小女孩的父母親日前才剛離異,目前孩子係由其父親照顧,當日係為母親照顧,但在徒步帶小女童前往其外婆家途中,因母親疏忽導致走失,家人已分頭尋找好久,非常感謝熊員細心的照顧,真是一位好警察。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14596-1-11364.html1040727大手牽小手 細心女警帶迷途小童返家( 圖示)/Public/Images/201508/10915080615505633f.jpg19217319April 25,2024  中和第一分局南勢所警員熊翊雯於昨(26)日10時擔服備勤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華新街143巷2ae1515e756542f48844f2a6087f8e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