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17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八旬老嫗迷途街頭 警愛心相助尋回家路最新消息104-07-18104-08-06中和第一分局八旬老嫗迷途街頭 警愛心相助尋回家路

  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警員葉建廷、林勳邦等人,於(17)日晚上6點許接獲報案指出中和區和平路市場內有一位迷途走失老人需要協助。
  員警聞訊隨即趕至現場,發現是位老阿嬤(85歲、顏姓),阿嬤聽不懂國語且年紀大了,聽力也有些障礙,又因天色已晚,員警就先行將阿嬤帶返所內稍事休息,並提供麵包與水充飢,讓她不安的情緒獲得舒緩。
  然經過半小時的休息後,經詢問仍然無法獲知其基本資訊,警方見狀立即運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比對,搜尋到一位19年次,比較相近的顏姓老阿嬤,住在木柵區,同時副所長林信利也在老阿嬤身上找到一張便條紙,2者比對相符,立即透過系統所示的電話,通知家屬作確認,終於知道確實為顏姓阿嬤,電話那頭家屬的口吻也可知道異常緊張,還好人沒事,家屬也提到將趕赴派出所處理。
  心神已恢復的阿嬤用著含糊的台語說,早上從臺北木柵區家中坐公車去探視友人,下午搭公車要回家的途中,因天色昏暗,自己視力也不好,才不小心下錯站,導致迷路,因為怕家人擔心才不敢報警請求協助,但又聽不懂國語,無法跟路過民眾溝通,還好遇到市場賣豬肉的老闆協助報案以及警察協助,才讓她找到回家的路。
  所長蔡天瑞建議家屬,可以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在衣服明顯處繡上名字,萬一走失,警方也可以在第一時間找到家屬。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14582-1-11355.html1040718八旬老嫗迷途街頭 警愛心相助尋回家路(圖示)/Public/Images/201508/890150806153405a52.jpg19179932April 19,2024  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警員葉建廷、林勳邦等人,於(17)日晚上6點許接獲報案指出中和區和平87ed6f2fa65147cd84d3f0d64b0104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