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23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9旬翁返台浪跡街頭 警愛心協助獲讚揚最新消息104-07-02104-08-12中和第一分局9旬翁返台浪跡街頭 警愛心協助獲讚揚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警員朱加力與警員林俊賢等2人,(1)日晚上10點許接獲報案,有位民眾在復興、南山路口需要警察協助,員警到場後,發現年近90歲的老翁坐於路旁,因為找不到住宿旅館,暫時浪跡街頭。
  經了解朱姓老翁係浙江省人,濃厚的家鄉腔調,員警幾乎無人能懂,也無法溝通,所長蔡天瑞見狀立即請轄區警友站站長游任德前來協助。輾轉得知,老翁係30日從大陸搭飛機回台灣,沿途搭乘客運到永和區下車,因台灣已沒有親屬,只能先找間旅館住宿,提著近10公斤的行李,先在永和市區步行找了5家旅館,後因價錢實在太高,一間問過一間,還是找不到便宜的旅館,走了近10小時,最後走到南山復興路口時,體力耗盡,就索性坐於路旁,還好有好心的民眾報案,員警隨即將其帶返所內暫時歇息,並提供飲料及麵包供其果腹。
  朱姓老翁回憶說到他民國39年帶著槍桿子,隨國民政府來台,然後定居中和區南山路,90年間因年紀也大了,思念大陸的故居,才把台灣的房子賣掉了,在大陸老家定居。這次回台是想回來看看之前的朋友,然因盤纏有限,捨不得花太多錢住較好的旅館,也不想麻煩朋友,然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低廉的住宿地,嘆氣地說:這趟回台之行,好像變成流落街頭的流浪漢,自己也覺尷尬,哭笑不得。
  承辦員警朱加力立即上網查詢中和區各家旅館,經逐一詢問後,終於找到景平路上的國民級賓館,一天只要800元,老伯伯聽到後馬上展笑容,最後由所長蔡天瑞與站長游任德開車護送到賓館,並留下名片給櫃檯,如果老伯伯有什麼需要隨時可以打電話聯絡。
  9旬老翁因為歷史的沿革,穿梭二岸間,親情、友情與愛國心等情愫糾葛的時空的際遇,讓人同情,然而面對這次警察的熱情、愛心與高效率的為民服務,老翁更加印象深刻,連忙向警察比讚說Ya ,連忙謝謝。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cp-14-14123-1-11095.html1040702 9旬翁返台浪跡街頭 警愛心協助獲讚揚_1/Public/Images/201507/41315072011353f812.jpgNextcp-14-14123-1-11096.html警愛心協助/Public/Images/201507/2501507201135d4f73.jpg19219775April 25,2024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警員朱加力與警員林俊賢等2人,(1)日晚上10點許接獲報501c7e14f74f47399df51928a5d31d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