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23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網路誤傳隨機砍人 警逮嫌澄清破謠言最新消息104-07-02104-09-11刑事警察大隊網路誤傳隨機砍人 警逮嫌澄清破謠言

【新北訊】昨(30)日晚間網路上瘋傳「中和到三重砍傷人」,還附上警察攔檢及傷口照片,經新北市警局及三重分局調查,疑似日前有青少年因感情糾紛引發兩派友人論戰談判,將循線約談當事人說明,但警方也發現有網友趁機張貼與事件不相干的照片企圖移花接木,甚至傳出是隨機砍人,但多數消息已被其他網友戳破,造成虛驚一場。
  經警方調查,網路流傳從天橋拍攝警察攔查之照片,是板橋分局於104年6月28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調派40名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員警前往環河路攔查,當場攔獲40人並從為首吳姓男子身上查出毒品及信號彈,板橋分局當晚已全數將其移送法辦。另外有網友留言指出,他和朋友在去年5月間出遊的照片,竟被盜用拿來當做民眾當晚拍攝到的照片,時間前後已相差1年,讓他感覺很無奈。還有臉書粉絲專頁上傳有女子遭砍傷流血照片,被發現是拿其他新聞畫面混淆視聽,上傳者瞬間被留言砲轟,管理員也緊急將圖片刪除並發出公告,嚴禁網友再上傳未經證實的照片。
  三重分局表示,在30日凌晨2時與近4時許,分別有2件傷害案件,有1名男子在三重天台廣場遭砍受傷背部,緊急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警方已掌握車號偵辦中。另4時許在三重慈福派出所行經23輛機車,並對1輛自小客車丟擲信號彈,警方隨即依車追人,於上午8時帶回9名(8男1女、2名未成年)涉案人,還當場查獲愷他命5.4公克。嫌犯雖坦承砸車及丟擲信號彈,訊後9嫌已移送法辦並持續依車牌追緝其餘共犯。
  從30日晚間8時起,陸續有民眾撥打110報案發現機車騎士雙載聚集,懷疑和網傳砍人訊息有關,警方對此不敢大意,新北警局立即通令各分局針對環河路段、重要路口及橋樑通道加強攔查,車隊發現警方圍捕即一哄而散,目前正深入調查是否與日前青少年感情糾紛有關,並以車追人傳訊相關人士到案。警方針對整起事件表示,暑期青春專案期間對於民眾安全絕不鬆懈,不容許有任何暴力尋仇或危及交通的情況發生,也呼籲民眾勿輕易相信並轉傳未經證實圖片,以免造成親友不必要的恐慌,如有發現不法情事,請立即撥打110由員警到場處理。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220491April 25,2024【新北訊】昨(30)日晚間網路上瘋傳「中和到三重砍傷人」,還附上警察攔檢及傷口照片,經新北市警62d84d540edc4bf781167c4e6779e9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