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23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港女山中驚魂 員警火速救援最新消息104-06-12104-06-12瑞芳分局港女山中驚魂 員警火速救援


今(10)日下午約六時,新北警瑞芳分局接獲110通報,在雙溪區燦光寮山區,有一名女性民眾山區迷路,無法下山,勤務指揮中心立即通報牡丹派出所派員與消防隊會合前往搜尋。
警方表示,這幾天天氣晴朗,來自香港的顏姓女遊客,久聞瑞芳雙溪的好山好水及豐富的自然景觀,於是今天中午12時自行搭車搭到金瓜石黃金博物館,自己看地圖上山遊玩,因為因風和日麗,顏女享受山間的清涼微風,越走越遠,等到發現不對時,已經不知道該往哪走,所幸電話還有訊號,於是打電話報警,請警方緊急協助。勤務中心值勤員立即安慰迷路顏女,要他待在原地不要有如無頭蒼蠅一般,否則會增加搜尋難度。
後來牡丹所警員姜呈昆與李正偉也跟顏女聯繫上,請顏女敘述附近的地形與景物,好讓搜救隊判斷正確位置。搜救隊的警員聽顏女敘述附近的地形後,憑藉對地方的熟悉,與消防局共10名人員,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在雙溪區燦光寮路12號附近尋獲該香港籍迷途民眾顏女(23歲)。搜救隊的醫護人員立即檢查顏女身體狀況,好在顏女除了飽受驚嚇外,身體狀況良好,後來由搜尋人員護送至牡丹所稍作休息。
據顏女表示她是6月9日用網路購票搭機來台自由行,欣賞台灣各地美景,今天獨自一人去登山,沿途貪戀美景,一不注意就迷了路。於是趕快打電話報警,沒想到警方這麼快就可以找到他,真的很謝謝警察與這些搜救人員。他預計6月14日離開台灣返回香港,這段驚險的過程,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208597April 24,2024今(10)日下午約六時,新北警瑞芳分局接獲110通報,在雙溪區燦光寮山區,有一b9b67a4668a54769a626a9d4824dc9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