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3-26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幼兒園警局初體驗 小小警察樣樣鮮最新消息104-06-01104-06-01瑞芳分局幼兒園警局初體驗 小小警察樣樣鮮


為了讓幼兒們了解警察辛勤工作內容,新北市瑞芳區「育格幼兒園」在今日上午由幼兒園老師帶領28名的學生來到瑞芳分局進行校外參訪,員警提前在分局前的路口迎接孩童們長長的隊伍,維護他們安全通過馬路,由於參訪的孩童人數眾多,志工媽媽則協助將其分組帶開,並全程陪伴讓活動順利進行。
瑞芳所所長鄭金德以自己參與小孩成長過程的經驗,用詼諧有趣的童言童語主持參訪開場儀式,贏得小朋友滿堂彩,也揭開了活動的序幕。接著便由偵查隊警員黃郁雯安排小朋友分組參觀偵查隊、分局拘留室,防治組警員邱筱婷則是進行婦幼安全宣導,讓孩童建立法治觀念,同時也展現人民保母親民愛民的一面。
活動過程中,派出所員警介紹與展示各式各樣的警用武器裝備,小朋友個個專心的聆聽,另類的提問也讓現場哈哈大笑;分局拘留室的介紹則讓小朋友警惕「要做好事,不能做壞事」,但這嚴肅的話題僅止於一開始,最後這關人犯地點也因為小朋友的存在,而讓現場充滿歡愉氣氛;在分局大禮堂的婦幼安全介紹,向孩童們宣導「身體是自己的」的觀念,不輕易接受他人的誘惑,也不要跟陌生人出走、拿陌生人的物品,要勇敢說「不」。
整個上午的參訪讓瑞芳分局上上下下都充滿著孩童歡喜的笑聲,不僅小朋友們滿載而歸,也讓員警們體驗溫馨的警察工作內容,幼兒園老師們更表示,帶領幼兒生好幾年,不知參訪警局戶外教學活動,能讓小朋友如此歡欣,不由得激動起來;活動最後在小朋友們大聲的「謝謝警察叔叔、阿姨」感謝語中歡欣的結束這趟參訪活動。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041031March 29,2024為了讓幼兒們了解警察辛勤工作內容,新北市瑞芳區「育格幼兒園」在今日上午由幼兒園d6cc6bcaa0d043799a221775bdef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