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23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精障竊嫌偷東西果腹 善心員警出資助救助最新消息104-06-01104-06-01瑞芳分局精障竊嫌偷東西果腹 善心員警出資助救助


新北警瑞芳分局雙溪分駐所於昨(29)日零時15分接獲民眾楊男報案說有一名男子正在竊取商家食物,雙溪所立即派員前往,後來順利抓到該名竊賊。
警方表示該名盧姓犯嫌年約36歲,凌晨因肚子飢餓難耐,所以才到商店竊取食物果腹。警方將盧男帶回雙溪分駐所製作筆錄時發現,盧男精神上有障礙又反應遲緩,經了解盧男長期失業,將之前在樹林資源回收場打工所存的積蓄,在這三年省吃儉用下花費殆盡,後來三餐不繼為了生存才不得以去偷東西。
雙溪所所長吳命約得知該犯嫌生活苦境,又一個人獨居,立即指示副所長吳其政、警員鄭光輝及牡丹所副所長張庭昇馬上自掏腰包至商店購買泡麵三箱等日常生活物資協助,並請牡丹里連里長協助就業,後來移送基隆地檢署時,警員鄭光輝得知盧男的狀況,也自掏腰包1000元給盧男做生活費,盧男交保後,立即到雙溪駐所向這些好心的警察表達感謝。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222743April 25,2024新北警瑞芳分局雙溪分駐所於昨(29)日零時15分接獲民眾楊男報案說有一名男子正05868442aad345b19d4a2664d186e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