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3-29httpswww.police.ntpc.gov.tw140警方盤查落實 逃逸外勞一網成擒最新消息104-04-28104-05-28瑞芳分局警方盤查落實 逃逸外勞一網成擒

今(28)日凌晨,新北瑞芳警分局在臺62線(魚桀)魚坑路出口處執行路檢勤務,在攔檢過往車輛時,發現一輛計程車上的1名乘客在面對警方盤查時,眼神一直飄忽不定,又操者不靈光的中文,說自己來自越南,但是身上又沒有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該名男子在警方的盤問之下,才承認自己是逃逸外勞。於是警方將該名越南籍男子帶回派出所後,依入出國移民法偵辦。

  
警方表示,經查該男子(NGUYEN VAN CHUNG、1992)兩年前抵達台灣,原本申請在新莊工作,為了獲取更多工作酬勞,一年多前逃離原雇主,並四處打零工賺錢維生,前一天才到瑞芳區就被警方查獲。

承辦員警說:將該名男子帶回辦出所偵辦時,外事巡官陳煜勳憑藉者豐富的經驗在製作尋問筆錄時,套出有另外五名逃逸外勞與該名男子同住,於是警方立即加派警力至該名男子的住處將另外五名逃逸外勞一網成擒。

當員警湧入他們的藏身處所時,正在床上聊天的5名逃逸外勞,頓時驚嚇到不知所措,警方將他們逮捕上銬的時候,他們彷彿還在責怪原本被抓的朋友不夠義氣出賣他們

2014_訊息公告_最新消息_本局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045477March 29,2024今(28)日凌晨,新北瑞芳警分085b97b3252444909a2f1368fc389a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