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4-16httpswww.police.ntpc.gov.tw12980新北反詐騙-大家攏平安案例分享101-04-06104-09-07刑事警察大隊新北反詐騙-大家攏平安

「騙騙騙 詐騙圈套真正高,用你弱點來匯款、假法官檢察官一堆人 冷靜思考查證不慌不忙 ATM轉帳帳戶監管 人麥肖貪著抺鑽雞籠」,這是那首歌的詞啊,句句反映出現在的詐騙情形,哦!原來這是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所編製的臺語反詐騙、防竊歌曲「大家攏平安」的歌詞。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伊局長特別重視犯罪預防宣導工作,除了平時結合清樓專案、路檢、家戶訪查等勤務外,更力求以生活化的方式讓民眾能接受宣導,所以特別商請海山分局新科臺語警察歌手余瑞昌(藝名:余天龍)作詞、作曲,針對反詐騙、防竊等各類詐騙手法編製臺語歌曲並與歌手劉明珠(台灣模仿天后新姚蘇蓉)共同合唱,藉由音樂男女對唱的柔和性,讓民眾能接受生硬的犯罪預防宣導,同時能讓年長者朗朗上口,達到犯罪預防宣導功效。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醒您:講著歹徒真懶散,害人傾家又蕩產,咱敢會使覴惦惦,165會乎咱幸福美滿,顧著自己的安全,厝邊頭尾心相黏,若是發現可疑的人,110全年不休不打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護大家攏平安。

單位: 預防組  管理人: 周梅仙  電話: (02)8024-3033分機5872

2014_預防宣導_案例分享_分局大隊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165472April 17,2024「騙騙騙 詐騙圈套真正高,用你弱點來匯款、假法官檢察官一堆人 冷靜思考查證不慌不忙 ATM轉帳e86cc9c5f72944ccb851d79cc9136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