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3-26httpswww.police.ntpc.gov.tw12980援交用遊戲點數付費?小心詐騙上當!案例分享102-05-02104-09-07刑事警察大隊援交用遊戲點數付費?小心詐騙上當!

網路援交詐騙,歹徒假借援交名義邀約被害人,再以「需識別是否為警察或軍人」或假冒黑道人士出面恐嚇等話語,要求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進行詐騙,自今年2月底迄今已有145件被害案件,平均每件損失金額從數千元至數十萬元不等,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王先生在交友網站尋○園的聊天室尋芳,與一位名叫桐桐的網友交換即時通連絡,王先生留下手機號碼後,對方就撥打王先生的電話,表示要先以遊戲點數付款,才會出來見面。但後來又改稱必須證明所提供的遊戲點數是合法購得的,因此必須再繳保證金,而後又用各種不同的理由要求再繳保證金,王先生就從第一天的晚間10點開始,在各家便利商店及超市購買遊戲點數,從一開始的新台幣(以下同)4,000元,到保證金3萬、8萬元,一路往上追加,甚至到現金用罄,對方還提醒被害人可以刷卡,一直買到隔日晚間,超市的店長發現被害人行為有異報警處理,才讓被害人驚覺自己遭到詐騙,總計損失金額為53萬元。
根據統計,網路援交詐騙的被害人皆為男性,年齡從血氣方剛的16歲,到已屆知命之年的55歲皆有,但以7年級生居多。受騙時間多為晚間至凌晨,被騙管道不僅限於過去常見的交友網站,智慧型手機的交友軟體如line、wechat也出現受騙案例。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遊戲點數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切勿聽信網友的要求而前往購買遊戲點數,即使是網路上認識的親友,也應該進行查證,遊戲點數的序號及密碼,絕對沒有查驗身分的功能。網路具有隱匿性,有心人士會藉此進行犯罪,民眾在網路上從事各種活動務必提高警覺,尤其應避免金錢交易,以免追討無門,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2014_預防宣導_案例分享_分局大隊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040184March 29,2024網路援交詐騙,歹徒假借援交名義邀約被害人,再以「需識別是否為警察或軍人」或假冒黑道人士出面恐嚇4f1f6eb075c94da78bd2a5ee54403c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