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Unit0011CP1 113-03-26httpswww.police.ntpc.gov.tw12980少女時代來臺,再現網購門票假賣家!案例分享102-07-05104-09-07刑事警察大隊少女時代來臺,再現網購門票假賣家!

少女時代將於102年7月份來臺開唱,門票在6月15日開賣,雖然平均票價高達新臺幣(以下同)3,400元,仍在當日下午就銷售一空,沒買到票的歌迷不願錯失目睹偶像丰采的機會,轉往拍賣網站購票,卻遇上假賣家行騙。
根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102年6月16日至25日間共有11位被害人出面報案,平均每人損失為1萬餘元。33歲的陳先生於6月15日晚間,在網拍平臺上看到有人販賣少女時代門票,並留下LINE的聯絡方式,陳先生於是透過LINE與對方聯絡,對方要求先行匯款,但陳先生擔心不妥,還是請對方在網拍平臺開一個拍賣頁面,按照程序下標後,於晚間9點匯款2萬2,000元至對方指定帳戶,但不到5個小時過後,就收到網拍平臺所寄出的簡訊,通知該匯款帳號有安全之虞,已遭到停權,請陳先生勿再匯款。陳先生趕緊透過LINE及電話與對方聯絡,但已音訊全無,於是報警處理。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話題性商品常遭假賣家利用行騙,尤其外國團體來臺開演唱會的門票,更經常成為詐騙工具,歌迷於網路上購買此類型商品務必提高警覺。網路拍賣應慎選賣家,除觀察評價、賣場狀況外,宜利用輕鬆付等第三方付費機制,可提高保障,並切勿私下交易,以免投訴無門。有任何與詐騙相關之問題,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2014_預防宣導_案例分享_分局大隊https://www.police.ntpc.gov.tw/images/fblogo.png19039476March 28,2024少女時代將於102年7月份來臺開唱,門票在6月15日開賣,雖然平均票價高達新臺幣(以下同)3,6723251180ae466da3d8d4232eef537a